【15:00 这样说,我们现在是,两情相悦了?】

每小时多爱你一点






抱着膝盖窝在沙发上,顺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盯着门口。

时针滴滴答答的转着,一圈一圈,从开始到结束,周而复始,永远没有尽头,听着听着就有些心慌。

王俊凯想啊,时针啊,你的世界就是那个圆盘了吧,这点和我倒是有些像,守着这个空荡荡的屋子,等啊等。可是你知道吗,我很羡慕你,你可以无数次重新开始,而我的时光从不会回到原点,我和他的感情就从不会永远保持热烈,因为你和分针每一个小时就会相遇一次,可是我的千玺,还没有回来……

也该,习惯了吧。
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一个月前?半年前?再久些。
是了,有一年了。
从那以后,一切好像都不一样了。
那对于王俊凯来说,天翻地覆。

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就是水上的浮木,紧紧抓着,松开就是溺亡。



所以,千玺啊,如果连你也离我而去,我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当时针指向最顶端的数字的时候,门口终于传来急切的砸门声……
王俊凯叹口气,又是这样。
没有多加犹豫,条件反射般的起身踢踏着拖鞋跑去开门。
动作流利的在开门过后扶住倒过来的人,任凭带着酒气的呼吸肆意砸在脖颈上。
“去你奶奶的易烊千玺,看起来挺瘦的,跟猪一样沉”这厢把身上的酒鬼扔出去的王源揉揉肩膀,抱怨完了又对接手的人说,“小凯,又要辛苦你了。”
王俊凯没说话,只是在摇摇晃晃把醉死的人扶进房间的时候躲开了王源想要帮忙的手。
王源站在原地讪讪的摸摸鼻子,却听到房间里轻飘飘的声音,“真的要说辛苦的话,也不是我一个人的事”
一下没听出这句话的深刻意义,只当王俊凯是心疼千玺。
“是啊,千玺真幸运,有你对他这么好,还这么照顾他”
靠近门口,王源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这一年来很频繁出现的场景——清醒的人熟练的帮宿醉的人脱去鞋子,衣服,拿着毛巾温柔擦拭,调好空调温度,盖好被子。再走出房间,关好门,经过自己,坐在沙发上。
王源想了想,也走过去坐好。
其实他也喝了不少酒,只是没有易烊千玺那么——拼命。

…………
王源总觉得深夜这样的沉默很恐怖,有种风雨欲来山满楼的感觉,从小一起长大,他也知道他面前的这个人并不柔弱,虽然一年前的事情对他打击很大,可作为两人多年的好友来说,王俊凯属于心有猛虎,细嗅蔷薇的一类人,只是有时候,在你最低谷的时候,身边有个肩膀可以让你依靠,就不必露出锋利的爪牙。
可是王源总觉得面前这个黑暗里只能看清楚轮廓的王俊凯,给他一种熟悉的陌生感,就像……就像当年毅然解约的歌手王俊凯。。。

“那个,这么黑怎么不开灯……”在黑暗里王源可以肆无忌惮的紧盯着王俊凯,似乎想看清楚他的每一个表情,可徒劳无功,因为王俊凯又恢复了那个抱紧膝盖的姿势,把头埋在双臂里。
心理学说这是缺乏安全感的动作,也是拒绝交流的表现。
所以王源有点不期待得到回答了,甚至想起身离开了。
“你不觉得,开灯了,更空吗……”
说完像是要证明这点,王俊凯像疯了一样起身跑来跑去把家里所有灯都打开,他穿着家居服,顶着乱糟糟的头发站在客厅里。

说实话有点邋遢,可是王源却想到一句话,遗世而独立

或许是因为,王俊凯那张脸,太美了吧。

王俊凯像是打开了水龙头,絮絮叨叨的开始说“你看空不空……你看这个沙发,当时千玺说一定要买一个又大又舒服的……因为我喜欢靠在他身上看动漫,看着看着就睡着了……万一他不在也要让我靠着舒服……餐桌……千玺非要挑白色……因为这样才配的上我做的菜……吧台……我说我在高脚椅上最有灵感…为了不让我去酒吧他就改了一个吧台在家里…哦,还有厨房……我喜欢做饭…喜欢又大又明亮的厨房…阳台……我喜欢的绿植…还有地毯…我喜欢坐在地上…”
越说声音越小,到最后王源甚至只能看到王俊凯嘴巴喃喃的动,却听不到任何声音了。
很不对劲,上前把人拉过来坐在沙发上
“小凯……”
“可是王源,你知道吗,千玺不在,我一个人不会在沙发上看动漫,我不会下厨做饭,我也写不出来歌,昨天我的绿植都死了……”失神的双眼重新聚焦,盯着王源,王源甚至感觉这样灼灼的眼神要把自己盯出一个洞来“我所有的习惯都和他有关,可是现在,整天我都见不到他,所有的习惯都不是习惯了,我抬手伸脚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因为他,我已经不是我自己了”

王源张张嘴,还是没说什么。

 

王俊凯痛苦的皱着好看的脸,又曲起膝盖抱住,“王源,他不爱我了,他还是怪我”

 

“不是!”王源丝毫没有犹豫的回答吸引了王俊凯的注意,王源也好奇自己为什么这么笃定,大概是因为易烊千玺办公桌上摆着的照片?大概是因为易烊千玺习惯的蓝色领带?大概是因为易烊千玺曾经那么爱着王俊凯。。。。可是,照片蒙上了灰,蓝色领带也会在每次应酬过后随意丢弃,曾经也留在过去,这样一想,王源也不敢肯定了。。。。

 

可是他不得不硬着头皮哄着这个自己从小就认识的人说,“小凯,以前,虽然我很不耻你们的虐狗行为,但是,我一直很羡慕你们啊,你还是要相信这么多年的感情啊,而且,那件事也不怪你”

 

“你不觉得,早就变了吗”

 

我们,都和那时候不一样了。

 

 

 --------------------------

王俊凯大一开学的时候,带着对美名其曰来送他上学却在下飞机后抛下他独自去旅游的父母的愤恨走进校园。

王俊凯属于生的很好的男生,肤白貌美,身材也好的没话说,拖着箱子走在学校回头率绝对百分百,很多女生一路捂着嘴巴冒着花痴眼,感觉这个帅哥是在走T台有没有。

台上的模特突然停下来,也把一众人拉回现实,咳,新生报道嘛。

 

王俊凯在包里翻啊翻,终于拽出了一张皱巴巴的。。。额,地图。

要说王俊凯哪里都好,就是路痴,再加上B大这么大,路这么多。。。。。。翻来覆去也看不懂自己现在在哪里,要到哪里去。。。。

还是问路吧。。。。

咦,这些女生都捂着脸干嘛?

集体牙痛吗?

那就不好意思麻烦人家了

 

一把拽住旁边经过的男生“呃。。。同学?学长?请问第三运动场怎么走?”

那人回过头,作为颜狗的王俊凯同学泪目了,麻麻,谢谢你坚持偷改我的志愿,太帅了吧,不不不,太酷了吧,简简单单的黑色字母T恤,袖口上别出心裁的别着一排金色的别针,独特时尚,黑色破洞裤包裹着修长笔直的腿,红色运动鞋张扬又个性,最最瞩目的还是那张让王俊凯移不开视线的脸,坚毅的轮廓,完美的五官,碎发的阴影显得这人有点冷啊。

 

王俊凯同学就这样拉着那人的手腕,呆住了。

 

“哎,你看你看,那不是易烊千玺吗”

“真的哎,另一个也好帅啊啊啊”

 

等王俊凯回过神的时候,发现那人皱着眉盯着自己的手。。。。

 

有点尴尬实则不舍得放开手,摸摸鼻子。

“新生吗?”

那人开口的瞬间王俊凯简直要跪了,好苏,麻麻,我要再次感谢你!

 

“呃。。恩。。是的”

 

“跟我走”

说完就自顾自走了,也不管王俊凯能不能跟上。。。当然能跟上了!

 

“哪个学院?”

前边的人突然开口,王俊凯下意识就回答 “音。。。音乐学院”

 

“那里”停下抬起手指了指,“你可以自己过去吗”

 

“可。。。可以”

 

说完那人就转身走了。。。好高冷

 

可是,刚才只顾着看人家的手了,学院在哪里摆点来着。。。。。。。

 

不过,全身上下,简直完美。

 

 ----------------------------------------

 

 

 

 

大一新生就是苦逼的开各种会,在寝室接受各种推销,可是王俊凯没心思理会这些,一心想再次偶遇那天的帅学长,东跑西跑也没遇到,大热天出一身汗回到寝室,心情很低落。

所以当敲门声响起的时候,一脸不爽的打开门。

“同学,你好,请问需要手机卡吗?”

这个声音。。。正打算倒回床上的王俊凯生生止住了动作。

果然是你。。。。

王俊凯顶着那张脸又愣了,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室友听到又是推销的,不耐烦的挥挥手“不要不要,出去”

门口的人没有什么表情,正打算带上门出去

“等一下,我要买”

“王俊凯,你傻呀,你不是买了吗”室友大声嚷嚷着。

那人听罢又要走,嘿,怎么一点都没有推销的精神,不应该死缠烂打软磨硬泡吗,不过这张脸,我死缠烂打软磨硬泡也值了。

“别走,我真买,那个套餐太贵了,不好用”恶狠狠地瞪了室友一眼。。。

“得,你帅你说了算”

 

闻言,那人就拿出一张单子,开始介绍各种套餐,不得不说低沉的声音和帅气的脸是绝配啊。

“同学?你要哪种呢”

“呃。。。啊?”王俊凯从盛世美颜中回过神

这个反应成功逗乐了易烊千玺“我是说,你要买哪种卡?”

麻麻,他有梨涡哎。

随便挑了一张卡,登记好个人信息。

“恩,好,王俊凯同学是吧,这个卡我会在今晚帮你激活,明天你就可以用了”

“那个,你叫什么啊”

“易烊千玺”

“一羊千洗?好奇怪,一只羊洗一千次澡吗”王俊凯嘟囔着,易烊千玺黑着脸走了。。。。。

“哎,怎么走了,我还没问完呢”拿着卡坐回床上无限惆怅,好高冷啊。。。

------------------------

在对易烊千玺的无限思念中,王俊凯也没忘记和他在一个学校的发小王源。。。

这小子明明四肢不协调还报了舞蹈系,竟然还被录取了。。。

到王源寝室的时候王俊凯凭着男女通吃好看的脸获得了王源室友的热情招待,热情到王俊凯有点不好意思了。

有人推门而入的时候王俊凯简直是飞扑上去,一脸笑眯眯“你回来啦”

可是,门口站着的,分明是易烊千玺啊。。。。

“喂喂喂,前边的人让开啊,没看学长抱着书吗”

易烊千玺身后传来王源咋咋呼呼的声音,探着头发现是傻大凯,“王俊凯你又傻啦,让开让开”

“哦。。。哦。。。。我帮你吧”说着上手把易烊千玺怀里的书抱了大半过去。

 

“王俊凯,你倒是帮帮你源哥啊”

........

 

原来易烊千玺是王源的直系学长,舞蹈系系草。王俊凯想着易烊千玺跳舞的样子,脸有点烫。

 

在帮学弟搬完书离开的时候,易烊千玺问“学弟,你们要报计算机培训班吗,考虑一下,可以联系我”

王源很客气的挥挥手,“好,学长再见。”

 

王俊凯有点蒙,“王源,你的意思是,你有他的联系方式?”

 

“对啊,不过,死颜狗,别指望我给你!”恶狠狠报复“刚刚都不帮我搬书是吧”

“王源儿!!!”

“哎呦,才来几天啊,都会儿化音了?”

“一个月的烤肠”王俊凯咬咬牙。

“成交”说罢开始划拉手机,“真搞不懂你,喜欢看帅哥就去照照镜子啊,再不济,看看你源哥我啊,不过说真的,他是挺帅的,喏,给你。”

“他可比我好看多了”王俊凯属于妖孽的美,桃花眼波光涟漪,巴掌大的瓜子脸,腿修长笔直,腰身盈盈可握。可是易烊千玺却生的英气硬朗,琥珀色的眼眸透着平淡睿智,殷红的唇珠却性感可爱,练舞的身体张弛有力,王俊凯觉得这样的男人才担得起帅气二字!

喜滋滋存了微信,小心翼翼的发送好友请求,写什么好呢,万一被拒绝了怎么办,第一印象要搞好。。。王俊凯捧着手机就跟西施蹙眉一样,王源表示不忍直视。

 

 ----------------------------------

“王俊凯!!!你已经在床上翻了100次了,其间看了200遍手机了,怎么,恋爱了?等女朋友电话?”

“才没有,你别乱讲”一个鲤鱼打挺冲着室友反驳

“我哪有乱讲,明明就是少女怀春的样子。。”室友做个鬼脸跑开了

 

说的王俊凯有些慌,自己只是觉得易烊千玺很帅而已,对,就是这样。

话说易烊千玺怎么还没通过请求,距离申请时间已经两个小时了!!!!

不会,他根本不想理我吧。。。。

像泄了气的气球摊在床上,把脸埋进被子里,啊啊啊啊

叮咚,微信消息提示

王俊凯手都不稳了,好激动。。。。

这是谁?王源!!!这种时候干嘛发微信给他,空欢喜一场。

使劲戳着屏幕

 

---你有病啊

---王俊凯你白眼狼

---到底干嘛

---给你发福利

---啥子?

---易烊千玺(此处省略一万字)

---王源儿~~~~

---别恶心我

---那你快说

---我这儿搞到了他跳舞的视频哦

---。。。。。。说吧,什么条件

---我是那种人吗?说了是福利、、就是你上周说打出来的那套装备我还挺喜欢的

---老子打了一个月!

---我也知道很为难,那就算了

---成交!

---好嘞,这就给你发过去

 

 

这是一个舞蹈大赛的视频吧,那人身穿红衣,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扭动身姿,时不时拽拽衣角,扭扭胯,王俊凯感觉自己不太好,可是当台上的人随着大幅度的动作白色衬衣被掀起,露出紧实的腹肌,大腿上的肌肉也很有力,那人脸上也出现魅惑的眼神,勾着嘴角。一股燥热从小腹传来,完了,王俊凯想,自己好像真的被这个视频上的人掰弯了。

 

在看第三次的时候,室友回来了。

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不想让其他人看到这样的易烊千玺,慌忙关掉手机塞枕头下,还煞有其事的清清嗓子。

“看什么呢,这么神秘?”

“没。。。没什么”

“哦~~我懂我懂”室友一副了然,而后坏笑着说,“打扰了,你继续看”

。。。。。。

再见!

王俊凯摸了摸自己滚烫的脸,深呼吸,大概,这就是喜欢了吧。

长得那么好看,声音又好听,性格嘛,好像也不错,应该不错,毕竟那么好看,跳舞还那么。。。诱惑,反正怎么想都那么好,不行了,自己已经彻底沦陷了。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吧。

傻兮兮的笑啊笑,室友感觉王俊凯最大的两个特点就是

    帅和傻!

 --------------------------------------------

 

王俊凯在发现自己弯了之后,第一时间跑下楼躲在树底下给自己母上大人去了电话。

在把自己终于在碰到心上人之后确定了性取向的问题叙述完毕后,电话那端出现了很长时间的沉默,就,挂了。

居然给挂了?!

怎么着得给个回话吧,同意是不同意啊。

王俊凯对着手机呆了,那我,以后能不能带媳妇儿回家啊~

在瑟瑟寒风中(并没有),王俊凯觉得自己为了易烊千玺牺牲了一切,简直是真爱。

“同学?要订酸奶吗?”

麻麻,你真是我的福星,给了我生命,改了我的志愿,现在就因为一个电话也能让我再次遇到我的命中注定!

“你你你......易易易..”王俊凯抖着手指宛如智障

“我,易烊千玺。是你,好巧”高冷不是罪,冷起来真要命

 

“你怎么在这儿”

“兼职”

“你到底做了多少份兼职”手机卡,计算机,酸奶

“桶装水,网卡,还有你知道的”蹲下了摆弄酸奶的样子也是帅帅的。

“好辛苦哦,有精力谈恋爱吗?”王俊凯嘟囔着

易烊千玺仰起头“恩?”

“没,对了,你...你为什么...不加我微信?”扭过头,不好意思和他对视。

“没看到”不过还是掏出了手机打开微信,通过了请求,停在好友备注,王俊凯凑上去神秘兮兮的说,“王俊凯,俊朗凯旋”

易烊千玺因为这种恶寒的语气明显僵了两秒,才按下手指。

这厢,王俊凯思忖到自己已经和父母报备过,是不是代表可以下手了,从小耿直到大的人,几乎不经过大脑就脱口而出,“你有空....”谈个恋爱吗?

还好,还好,刹车及时。

“没空”头也不抬的点着发票。

在昏暗的路灯下,王俊凯觉得委屈,自己还没说完呢,可是看着忽隐忽现的心上人,没计较多久就心疼了,好几份兼职,好辛苦,,有时候还要被拒绝,更甚者,还要遭受白眼冷落......

 

“我要报计算机,也要买水,还有网卡,酸奶也要订”攥紧拳头,梗着脖子,有点义愤填膺的意思。

易烊千玺慢慢抬起头,盯着他好一会儿,才笑笑,“照顾我生意?”

王俊凯歪歪脑袋,天真狡黠,“是呀,易老板,赏不赏脸”

梨涡在脸上挂了好久,才叹口气,“这么有钱?”

对呀,想想自己的小钱包,还有母上大人挂掉的电话,瞬间底气不足,不知道怎么办,说出去的话,又不想让眼前的人失望,只能硬着头皮,“对啊,小爷有钱,我养你啊~”

 

 

 -----------------------------------------------------------------

王俊凯懊恼死了,自己为什么要说那样的话,易烊千玺必定是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为什么不过脑子就说出来这种玩笑话。也不知道他能不能接受这样的感情,现在自己又伤害他,他一定不会再理自己了,麻麻,呜呜呜呜......

 

王麻麻推开门的时候王俊凯正独自在寝室扯着小手绢哭丧着脸,真是嫌弃,自己怎么会生出这种傻缺。。。。。

 

“妈?!”

再次嫌弃的推开扑上来的儿子“站好”

“嗯嗯,妈你怎么来了,你没生我气啊”

偏开头躲开自家儿子灼灼的眼神“我不生气,只是,这种事,总要给我和你爸时间接受吧”

“没关系妈,你不接受也没关系”王俊凯一脸理解加体贴,好像,接受这个事累到麻麻了一样。。。。

王麻麻扶额,“我想过了,还是先见见你那个喜欢的人”

“好!啊,不行,我,我、我”想起昨天他说的胡话,,,,

 

叩叩叩,来人推开门。

“同学,我来给你开发票”

“啊啊啊,妈,妈,就是他,就是他”

看着这个跳起来和猴子一样的人,王麻麻觉得自己的教育方式可能真的有问题。

伸手拧了王俊凯一把,“给我淡定安静点”

“这位同学,你刚刚说,你来干嘛?”

“阿姨您好,我来开发票”很有礼貌的欠了欠身子,“是这样的,昨天晚上您的儿子说要养我,第一步就是照顾我兼职的生意”易烊千玺一脸正经的说出自己“被包养”的事,王麻麻觉得这个人,很有意思,关键是,长得不错,比自己儿子好看多了,不经意的就露出满意的神色。

“那,既然这样,你们就处着试试吧”

没想到自己母亲一来就拍板,王俊凯幸福的飞起。

“就这样吧,你爸还在楼下等着我,走了”

 ----------------------------------

 

“王俊凯,你能给我解释一下,什么叫,处着,试试?”易烊千玺一脸无害,眼睛却危险的眯着。

 

糟了,自己还没表白,就被麻麻搞乱了。

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脑袋里飘过一万字的弹幕,脸都白了,也说不出来啥了。

这反应逗笑了易烊千玺,挂着梨涡

 

“怎么怂了?”悠悠的说,“我还以为你对我有意思呢,看来是,我自作多情”

“不不不,不是,我确实,我确实喜欢你”王俊凯急忙解释,“我只是怕你觉得我是随便的人,我。。。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到最后,王俊凯一字一顿的,像是对待虔诚的宝贝。

“这样说,我们现在是,两情相悦了?”

“啊?”

---------------------------------

王俊凯觉得他恋爱的过程有些梦幻,就这么,互诉衷肠?就这么。在一起了?

真的是,诺曼蒂克啊!

特别是千玺说,哪来的那么多凑巧,都是人为的刚好。

虽然自己反应好久才懂,原来都是套路

“王俊凯,你能不能不要在用那种恶腐的笑膈应我了,我还没接受我的发小弯了以及拐走我们系草这个事实呢”王源磕着瓜子愤愤的嚷嚷着,“不过说起来,你速度真快,这么快搞定冰山美人啊~”

“哪有,是他搞定我吧”小声抱怨,感觉自己有点失败,这样下去,总攻位置不保怎么办

“啊?你说什么?”王源听不清,只能凑近。

“没什么,你知道,千玺他为什么做这么多兼职吗?”

“恩,你问对人了,源哥号称百事通哇”摇头晃脑,好不得意。

也不是什么玛丽苏剧情,不是有钱人家少爷体验生活,易烊千玺真的是为生活计,养活和自己同是孤儿的弟弟,挣学费,在挣钱的同时,学习又特别努力,初中高中都跳过级,所以,年级比他俩都小,却成了学长。

“可是千玺那样的人,怎么做得来推销的工作呢,他就应该,应该......”找不到合适的词形容易烊千玺独特的气质

“他从人间走来,不食人间烟火”王源总结!

“对对对,你还蛮有文化的嘛”

你走,并不想理你。

-------------------------------------------------

总之,两个人的恋爱谈的也是甜甜蜜蜜,

千玺会在课余时间做兼职挣钱,王俊凯有时候心疼,死缠烂打的跟着去,两大美男总让很多人不忍心过分拒绝,王俊凯却也替他挡了不少白眼。

王俊凯问过千玺,为什么不做其他工作,千玺总是轻松的说,这个工作时间灵活,提成也高,适合他。

可是王俊凯替他难过,总是偷偷地去看千玺弟弟楠楠,替他交学费,买吃的,王麻麻知道了更是提议把楠楠接过去照顾,易烊千玺很感动,好像因为遇到王俊凯,又有了家的感觉。

王俊凯觉得很满足,自家恋人虽然忙,可是总能给自己惊喜,中秋节亲手做的月饼,生日时带自己去游乐园,恐高却在摩天轮的最高点和他拥吻,圣诞节时为自己编的舞,情人节亲手打的戒指、、、自己低血糖,所以体育课必定陪他上,老师让自己上街唱歌锻炼胆量,他也一定跟着看着。不过王俊凯还是最喜欢自己被小姑娘表白时易烊千玺一脸正经的说,王俊凯,怎么傻站着,昨天我弄疼你了吧。很羞耻,但很易烊千玺啊~

大三的时候千玺开始找工作,两个人在外边租了房子。

王俊凯建议易烊千玺去舞社工作,兴趣所在,跳舞虽然累,也比外边风吹日晒好。

易烊千玺笑笑,知道王俊凯心疼,当时应允了,可是却偷偷在销售公司递了简历。

千玺胃不好,王俊凯每天上课回家就开始学做饭,给他带便当,一天天的,厨艺精进了不少,也爱上了每天换着法给千玺做饭。

易烊千玺终究舍弃了最爱的舞蹈,选择了需要磨破嘴皮陪尽笑脸的工作,王俊凯开始还闹了几天脾气,而别扭无非是因为心疼,所以千玺磨几天也就消气了。

又因为千玺晚上总是应酬到很晚,王俊凯就一夜一夜的等着他回来,有时候喝得多了就会折腾王俊凯,有次折腾过了,害王俊凯发烧还几天,吓坏易烊千玺,忙前忙后照顾爱人又为自己的错误自责好多天,以后再喝醉的时候硬生生的强迫自己不碰王俊凯,害的王俊凯哭笑不得。

王俊凯庆幸,就算外边工作忙,千玺也没有把烟火气带回家,在家里,千玺还是那个只对王俊凯好的学长,王俊凯还是那个缺心眼学弟。

两个人的日子越过越像老夫老妻,就像最简单的,把日子过成诗~

--------------------------------------

可是,老天总爱跟你开玩笑。

给你过够了幸福的生活,就是时候给你当头一击。

王俊凯接到电话的时候已经来不及痛苦了,就像被与世界剥离,抓不住,最后一根稻草,都不清楚能不能救命。

赶到医院的时候,、王俊凯看到又哭又笑的易烊千玺,他就知道,这根稻草,救不了他,相反,可能会把他推进地狱。

千玺说过,就算抛弃全世界,他也不会抛下楠楠,楠楠就是他的命。

命没了,也不需要爱了

可是,千玺,明明,我也失去了亲人啊。

易烊千玺不顾医院的阻拦,搂着沉睡的楠楠,在王俊凯身边一步一步,越走越远,视而不见。

心好痛,痛得挪不动脚步,痛的掀不开白色的幔布,痛得,无法呼吸。

为什么,事故的责任在王父王母,可是他们也未能幸免,我也,什么都没了。

王源赶来的时候,王俊凯正摇摇欲坠,扶住他,“小凯”

王俊凯像个木头人,僵硬的转过头,咧了咧干裂的嘴唇,那笑容惨淡,“王源儿”

说完就朝后直直倒了过去。

“小凯,王俊凯!医生!”

 --------------------------------------------

易烊千玺好多天没回来了,回家料理了父母的后事,回来就是满屋子原封不动,颓然的靠着门滑落在地上,眼睛里止不住的泪水,可是没有一点声音。

千玺啊,你是怪我吗?

王源儿再来的时候,王俊凯胡子拉碴的缩在阳台上喝酒,唱歌的不好好保护嗓子,都哑的说不出话,王源抢过剩下的酒瓶,给他熬了雪梨汤,又收拾好屋子,才坐下来陪他说话。

王源絮絮叨叨跟他讲了很多,易烊千玺带楠楠回了老家,有家唱片公司想签王俊凯在等答复,毕业论文自己替他搞定了.......

王俊凯眯缝着眼望着天,嘶哑的嗓子问“他还回来吗”

王源儿没说话.

“会吧。如果他恨我,就会回来折磨我,如果他不恨...,.他恨我吧?”

我很想你,想你抱抱我,千玺啊,我什么都没有了。连你,也要离我而去吗?

“我签”

---------------------------------------------

王俊凯出道歌曲《young》,随后又自己作曲《树读》

以悲情路线,低沉的嗓音,帅气的外表俘获大波粉丝,许多人猜测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人有这么心碎的声音

更特别的是,王俊凯在新歌首发会上宣布一年只发一张专辑,不参加其他任何和专辑无关的活动。

当被问及创作灵感的时候,王俊凯放空了好一会儿,才说,“因为,心疼啊”

一语双关,粉丝解读,心疼,或是,心,疼。

无论为谁心疼,王俊凯是实打实的让无数少女心疼了。

 

没有活动的时候,王俊凯就待在家里。

在那件事过去一个月的时候,易烊千玺回来了。

那天,王俊凯在阳台上逆着光看着门口的人,两个人好像对视,又好像都无视了对方,最后易烊千玺进了房间关上门,没有说话。

开始,王俊凯每天做好一日三餐,可是易烊千玺看也不看就出了门,晚上回来要么很晚,要么醉醺醺的。

后来,王俊凯也不进厨房了,因此也染上了胃病。

本来是为了照顾易烊千玺学的做饭,没想到,连自己都照顾不好。

最严重的一次,易烊千玺回家看到疼晕在地上的王俊凯,慌忙抱起他去了医院。

王俊凯瘦了好多,抱在怀里,就像失了重量。

指节修长的手抚上王俊凯的脸,“傻子”

病床上的人颤了一下,眼角有泪流下。

那双手顿了顿,“就这样吧,别再折磨你自己了”

王俊凯怕他要走,睁开眼睛攥住他的手紧紧不放开,“千玺,你别走,我不怕折磨”

那人把头偏向一旁不愿看到这样的王俊凯,良久,“好”

------------------------------------

两个人的交流,好像多了些

易烊千玺尽量在家吃早饭了

可是晚上,醉的次数越来越多。

早已无权过问他的工作吧,不止工作,只能让王源多照顾着点。

王源说,“我都替你们难受”

“有什么难受的呢?他还在,就好啊”

王俊凯也不知道自己希望他早点回家好还是醉了好,他胃不好,可是醉了,自己就能明目张胆的照顾他

每次醉过第二天易烊千玺总会在早餐的时候说声“谢谢”

王俊凯很难过。

有时自己突然被喊去录歌出通告,易烊千玺也从未过问。

两个人,就像合租的室友,不,还比不上合租的室友。

王俊凯推掉了电影电视剧广告,只唱歌,公司有了意见,也就解约了。

自己在家创作歌曲卖给工作室养活自己。

能不出门的时候尽量不出门了。

全部时间待在家里的时候,才发现等易烊千玺回家的时间过得好漫长,王俊凯甚至怀疑时间忘记流走了 

王俊凯觉得,房子好像大了些,好像,家具也少了些,好像,回忆苦了些

空荡荡的

想养个宠物,想想还是算了,总要和千玺商量吧,可是,没法商量

很谢谢王源儿时不时来和他聊天,顺便送醉酒的易烊千玺回家

不然王俊凯觉得自己会忘记怎么说话的。

--------------------------------------------------

王俊凯生日到了,易烊千玺在他门口放了把吉他

王俊凯很高兴,以为终于,关系有所缓和

可是不是的,还是那样的生活,白高兴一场的王俊凯无聊时有了吉他,他想,也还不错。

王源生日那天,三个人聚了聚,王源都觉得尴尬的要死,找了理由就散了。

易烊千玺生日到了,王俊凯不知道该不该帮他庆祝。

还是做了蛋糕,可是寿星第一次夜不归宿。

王俊凯把蛋糕扔进垃圾桶,对着垃圾桶发呆。

捡不起来了。

王俊凯觉得很累了。

这天是父母和楠楠一周年了

整整一年了。

这天易烊千玺大早出了门。穿了黑色的风衣。

王俊凯也出了门。

王俊凯先去易烊千玺老家看了楠楠,没有碰到他。

又开出回家看了父母

王俊凯想着,真是变了,楠楠,你都不要了吗?

很晚很晚王源才送易烊千玺回家。

那晚,王俊凯问王源,“你不觉得,早就变了吗”

“回不去了,王源儿”

“王源儿,我要走了”

“你帮我照顾他吧,王源儿,我放心不下”

“王源儿,我好没出息,就算是这样,我也好爱他”

“王源儿.....我等不到了...”

“王源儿......”答应我好吗

王源觉得自己眼睛进了沙子,逼得自己只想流泪来清理眼眶,朦朦胧胧的好像看见王俊凯也进了沙子。

“好”

 --------------

像往常一样,宿醉醒来却没有任何不适,易烊千玺熟悉了王俊凯的照顾。

可是在客厅看到纸条的时候,易烊千玺盯了半晌,才使劲扯动嘴角

“思念太过猖狂,一个冷不防,一想起你,就空荡荡

   蝴蝶飞不过沧海,没有谁忍心责怪

  喜悦出于巧合,眼泪何必执着

守在原地,也回不到过去,是我太不愿意承认

   风景熙攘过后,人我两忘,相对无言



千玺,这是我昨晚写的歌,没有写完,也没有必要写下去了,我决定离开了,我曾经在你眼里找到天空,可是我们却都丢了翅膀,以后,希望你,随便记住我,或者忘了吧,因为我会试着忘了的,可我会记得,王俊凯,曾经很爱很爱易烊千玺。

再见了,千玺。”

再见,小凯

眼泪终于忍不住落下来,

可,王俊凯的离开,这不也是自己希望的吗

自己太自私,总想着,不要靠近我,也不要离我太远

这只不过是两个人加倍的痛苦

现在,就让我一个人承受,宁愿,一辈子都无法治愈

因为我,更无法承受,就这么,放下你。

你走了,挺好的

这样,我可以明目张胆的,思念你,爱着你,

 

end


辛苦 @八宝宝宝宝粥 

接下来 @蜥蜴阿姨 

 

 

 

 

 

 

 

 

 

 

 

 

 

 

 

 

 











 

评论 ( 17 )
热度 ( 228 )

© 是谁在我心坎儿里 | Powered by LOFTER